首頁  * 安平導覽  *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 安平樹屋
  •   
  • 安平樹屋
景點概說
樹屋位於德記洋行隔壁,最初為洋行倉庫,從砌牆古磚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

戰後改為台鹽倉庫,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的奇景,引發藝術家的創造意念,在經費的支持下一度進駐其間。後因活動終止,樹屋再度閒置,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經過專業的規劃,於二○○四年底整修,提供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體驗特殊的地景建築。(節錄自安平國家歷史風景區)


實地走訪
樹屋是個很適合練習拍照的地方,光從樹隙打下來,光影之間變換無窮,時常有人來此外拍攝影。即使是攝影初學者,或是傻瓜愛用者,來此都能享受捕捉光影的樂趣。
拍,就對了。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號

入館收費: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一張門票即可遊賞「朱玖瑩紀念館」、「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三個景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