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 經濟部台灣Happy Mall

經濟部台灣Happy Mall

經濟部台灣Happy Mall
「勝有常臨仙味豆,清涼解渴有霜花」,這是吃了二十幾年「同記豆花」的國寶級書法名家朱玖瑩親筆題寫,香贈給第一代老闆黃慶同的對句。
「同記豆花」到底有甚麼魔力,可以讓一代名家吃得意猶未盡,並且提筆贈字呢?和父親黃慶同依樣擁有樸實鐘後氣質的第二代老闆黃國欽說:「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豆花吃得古早味!」
由於經常高朋滿座,「同記」目前已增設到四個店面,但是店多,客人多,卻絲毫不曾減少兩代老闆在製作上的嚴謹和堅持。除了挑選最新鮮的黃豆,烹煮時也完全遵照古法;豆花出爐時,香嫩細軟,光是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上桌之前,再加上甘蔗提煉的砂糖所熬製的糖水和細心熬製的紅豆、粉圓、檸檬汁等配料,所以吃過的人幾乎都會再來光顧。
「同記」吸引人還在於體顧客的心。近來接受宅配訂貨之後,老闆也在包裝和運送的細節上下了許多功夫,除了推出散發古早味的桶子還細心地替客人考慮到食用時間的問題。若是客人隔夜食用,「同記」也會將糖水另外包裝,以保持豆花得美味。
堅持最好的品質,兼具替客人著想的貼心,正是「同記」成功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