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 最新府城小吃

最新府城小吃

最新府城小吃
安平位於海邊,當地海鮮水產小吃店林立,帶動了當地繁榮,只要你路過安北路就可看到「同」字號的安平豆花店,店內外均擠滿了人潮,真令人難以置信!一碗小小豆花究竟魅力何在?為何能吸引那麼多的人慕名前來呢?走入店內,一眼便瞧見國寶級書法家朱玖瑩的墨寶高掛在牆壁上,「豆謠傳世久,花育四方人」,你一定很疑惑一個賣豆花的小生意人何以和聞名海內外的書法家究竟是何情緣際遇而能獲玖公親自提名贈聯?原來,黃慶同的對聯是有典故的!玖公的墨寶成了此店的消費者最好得視覺享受。
十幾前,籍貫冬山鄉的黃慶同,由朋友處習得製造豆花的手藝,在安平落腳後,每天推著攤子叫賣,一天下來,走遍安平卻仍所賺不多,生活養家的困苦,自是可見,當年玖公見他憨厚篤實,塞錢欲補助他少許生活費用,幾次之後,黃慶同覺得自己生活勤儉耐勞還算過得去,不能再接受玖公金錢資助堅持不收,而且從此以後每天都一定要到玖公住所送上一碗香嫩豆花,以感念玖公給于他的愛心關懷鼓勵與資助,也從此建立起了久而彌堅的友誼。
黃慶同的豆花,經過廿年終於賣出了名號,逐漸在府城小吃中享有知名度,經濟也大大改善了,83年於現址開店,為此,玖公特贈唐詩與對聯,上書:「勝友常臨仙味豆,清涼解渴有霜花」以示祝賀。
黃慶同的豆花,冰冰涼涼滑滑嫩嫩的豆花,那種綿密入口即化成的口感,是他豆花經營成功受人歡迎的地方,目前,他的店內不僅有紅豆豆花,珍珠豆花....等
還兼賣可口鍋燒意麵及吐司可填飽肚子,冷熱均有!下次到海邊或廟宇時,回程路過該店,進去享受一下,感受一下小吃店特色口感與文化氣息,很不錯喔!這兒玖公墨寶可是真跡哩!